Windows 10上安装 Jupyter Notebook

在Mac上安装 Jupyter Notebook 非常简单,一条命令 pip3 install jupyterlab 就可以搞定。请注意 Python version 如果是 3.x请用 pip3。安装后直接启动无问题。

在Windows 10 上,先后遇到 pip 库不是最新和 MS VC++ 库的问题。因此整理本文如下。

1、安装Python3

2、升级pip到最新版版本

在命令提示符(CMD)下,注意不是Powershell下,执行如下命令:

python -m pip install --upgrade pip

3、安装微软VC++开发库

如果此时安装 jupyter会报告找不到VC++,报错现象如下图。

这个开发库,不是运行Windows上游戏和应用常用的VC++ Distribution,而是builder tool。解决办法:

*** 方法一 ***

需要从如下网址下载 visualcppbuildtools_full ,链接如下: http://go.microsoft.com/fwlink/?LinkId=691126 。这个库的地址是只装开发工具,不装图形IDE的。

*** 方法二 ***

访问 https://visualstudio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 微软官网,页面向下滚动,找到 Build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19,下载并运行安装程序。

在弹出的安装窗口中,选择左上角第一个“C++生成工具”,然后安装。如下截图。

以上两个方法,二选一即可。推荐方法一。

4、运行pip安装

执行如下命令:

pip install jupyterlab

安装完成。

5、启动 jupyter

执行如下命令:

jupyter notebook

启动完成。

整个过程关键点就是找到VC++ Builder库,即可安装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