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spaces设备驱动器“Teradici Client Render XPS”设备驱动错误的修复

AWS Workspaces使用的视频传输协议是Teradici的PCoverIP技术,这是一个商用级别的远程控制协议,VMware的View桌面虚拟化采用的也是这个协议。这个协议比RDP速度快,支持视频、音频,支持3D加速。

注意:1)本方法只对Global Region Workspaces有效,对中国区无效,并且可能会导致Workspaces无法登录。2)操作前请事先备份数据。

在某些情况下,进入Workspaces上进入设备管理器,会看到“Teradici Client Render XPS”设备存在叹号,点击后通过Windows更新驱动会无法找到。如下截图。

本文描述这种情况如何修复。解决办法:

1、使用RDP登录到本Workspaces桌面。

2、通过Windows添加删除程序,卸载名为“PCoIP standard agent”的程序。

3、重启Workspaces,驱动会自动重新安装。再次重启,问题修复。进入设备管理器,可看到设备已经没有叹号了。

对于使用RDP登录Windows,可参考如下文章,修改Workspaces使用的安全规则组,临时放行TCP协议3389端口的入站访问,即可允许登录。详细过程参考文档:

https://aws.amazon.com/premiumsupport/knowledge-center/connect-workspace-rdp/

至此问题解决。